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稻葵:中国科技金融公司将越来越多

2017年02月25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玲

  中新社福州2月25日电 (林玲)在25日于厦门举行的2017首届科技金融国际峰会上,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预测,科技与金融的结合会影响未来金融格局,中国从事科技金融的公司将越来越多。

  峰会上,李稻葵围绕“科技创新时代的中国金融新格局”这一主题进行演讲。他认为,未来一两年影响金融走势的因素,包括中国实体经济的结构调整、国际政治和金融格局的变化以及科技。

  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出席论坛进行演讲。 李南轩 摄

  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出席论坛进行演讲。 李南轩 摄

  李稻葵预测未来几年中国金融格局将出现若干变化。

  “首先,金融格局将会多元化,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将会出现。”李稻葵表示,如今,中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老百姓选择理财产品,科技金融深入发展之后,伴随着受众的需求,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将会出现。

  “其次,从事科技金融的公司将会越来越多。”李稻葵补充道,中国在金融方面的科技创新已经超过美国,并且,中国的工程师数量多且工资相对便宜,配合中国的广大市场,金融服务的短板很多。有了这些缺口,就会吸引更多公司参与科技金融的发展。

  最后,李稻葵表示,科技金融要发展,一定要管控风险。“我相信,中国科技金融的发展一定能够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亮点。”(完)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