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满投资百万疑似被骗 律师:希望有人能够劝得住他

2017年02月25日 06: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唐金龙

  陈满对大家的劝说听不进去。

  对维卡币并不熟悉,陈满为何敢投资?他这样说:

  “我脱离社会太久,出狱后曾想过去做装修公司,也曾想过投资房产,但是没有人引路,也没有经验。”

  “这个领域是大多数人都不熟悉的,也许在这样一个新圈子,我和所有人都处在同一起跑线,我相信自己接受能力强,我学习新事物的能力也比常人要强。”

  他在一个有海外背景的公司投资了100多万,称一年后会有900多万的回报。目测似乎被卷入传销,苦口婆心说了半天,也不知他听进去了多少……”2月24日上午,陈满案的代理律师,四川容德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万琼通过微信朋友圈,透露了陈满近期的行踪。

  什么投资有如此高什么投资有如此高的回报的回报??陈满是否真的陈满是否真的被骗了被骗了??

  当天,陈满的大哥陈忆紧急赶往成都劝说陈满回家,但陈满依然坚信自己未受骗。陈满向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证实,他在一家叫做四川开建网络有限公司的地方,投资了一种维卡币。

  而记者查询得知,此前已经有很多维卡币骗局的报道。

  律师爆料

  陈满投资百万疑似被骗

  王万琼律师告诉记者,2月24日上午,陈满从绵竹来到成都找她,说了投资创业的事,但说得很模糊。在陈满提供的零星信息中,王万琼了解到,陈满投资了大约100万元,对方称一年可收益900万,这家公司好像是湖南的。“据陈满称,里面全是外国人。”不过,当王万琼提醒陈满“可能是骗局时”,陈满便不愿再过多与王万琼交谈。无奈,王万琼通过微信朋友圈晒出了陈满近况,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提醒和帮助一下陈满,以免他遭遇更大损失。

  陈满的百万投资款,是王万琼和易延友律师为他申请的国家赔偿。因为杀人纵火冤案,坐了23年牢的陈满最终获得了275万余元国家赔偿。

  “这都是他拿自由、拿命换来的呀。”王万琼希望有人能够劝得住陈满。

  家人着急

  完全不知他投资的事情

  很快,消息传到了陈满大哥陈忆的耳朵里,“我们完全不知道他投资百万的事情。”陈忆得知这个消息后很是吃惊,认为陈满应该是受骗了。

  母亲王众一当即给陈满打了电话,要他在成都等着,一定要与大哥和记者见面。在电话里,陈满让母亲不要着急,王众一有点气愤地说:“放心,我还不得倒。这么大的事情都不跟我们通个气。”

  陈忆说,陈满的投资可能跟维卡币有关,“在家里的时候,听到他打电话在跟人说。”陈满还找侄儿陈畋帮忙,并下载了一些资料给陈畋看。

  吃过午饭,陈忆准备出门赶往成都。母亲王众一嘱咐:“你们走你们的,不要管我。还有,见了他不要太过指责他,免得他反感。”

  兄弟争吵

  陈满闭口不谈投资项目

  下午3点钟左右,几经周折,在天府广场附近,陈忆和陈满见了面。陈满提了一个电脑包,背了一个小挎包,穿着红毛衣和呢子大衣,走得很快,但明显可以看到脸上不悦。

  刚刚坐下,陈忆就问陈满,“你到底投资的啥项目,带我去看看。”

  “你要相信我,其他的东西不用你管。”陈满有些不满,语气强硬地说,“要是不相信我就算了,啥都不说了。”

  说完,两兄弟都把脸别向了一边,侧身背对着。

  随着聊天的继续,陈满慢慢平静了下来,大哥去点了咖啡。陈满的胃病一直没有好,喝了几口咖啡就打起嗝来。但对于大哥的劝说,他表示“任何投资都有风险,如果都担心风险就没法投资了。时间不等人,我对自己选的项目有信心,之前考察了差不多半年时间,虽然是个新事物,但肯定没有问题。”

  在交谈的两个小时里,不断有记者和亲朋好友打电话给两人,还有人劝陈忆报警求助。“我只有把他带回去,让老妈来劝他,他现在只听老妈的。”陈忆说。

  陈满坚信“投资维卡币是很把稳的”

  24日晚9点,和记者吃完晚饭后,陈满跟随大哥回到绵竹的家中。

  在院子里,陈满终于对所投资的项目做了回应。他告诉记者,确实在四川开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了维卡币,并表示自己的投资很把稳。

  “维卡币是个新东西,就像当年的比特币一样。”陈满说,几年前比特币不到一美元一个,现在炒到了8000元,“你说这个投资回报率有多高?”他也证实与该公司的负责人田某相识,“他们都是做项目推广的,背后的投资者准备把企业在香港上市,已经在私募了。”

  通过工商登记信息,记者了解到这家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1日,注册资本金2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为计算机软硬件开发与销售、网页设计、游戏开发等,并不包括金融、投资类。而陈满所提到的田某其实是这家公司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比特币成都资深玩家“飞翔”认为,陈满应该是陷入了传销骗局,此前国内很多地方出现维卡币传销案,公安机关都进行了严厉打击和查处。

  如果劝说不听会考虑尽快报警

  家人们告诉记者,陈满获得的国家赔偿,一直是他自己在处理和保管。在绵竹家中,陈满进屋后便问母亲:“你相信我不?相信我这个人不?相信我的能力不?”

  母亲王众一扭头告诉他,“你说的对做的对,我就相信。”

  大哥陈忆表示,如果母亲都劝不住陈满,可能会考虑尽快报警,“还是得母亲来劝,我不想因为这个事情伤害我们兄弟的感情。”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唐金龙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