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林暴雪“闹”春 农业大省喜忧参半

2017年02月19日 18:38   来源:中新社   

2月19日,吉林省迎来春节后首次大规模降雪天气。图为清雪车清扫积雪。张瑶 摄

  中新社长春2月19日电(郭佳 许传翔)中国二十四节气雨水刚过,东北地区中部省份吉林便普迎中到暴雪天气。该省多条高速公路、机场均受影响。

  吉林省气象台19日发布消息称,吉林省南部通化、白山、长白山(603099,股吧)保护区等均降下大到暴雪,其他地区以中到大雪为主。

  在省会城市长春,早间开始的降雪至中午仍未停歇。城市路面覆盖着厚厚的积雪,车辆驶过,留下两道深深的车辙。伴随降雪而来的还有呼啸的寒风,迫使行人掩面前行。

  交警部门当天也通过广播和网络,呼吁市民出行尽量减少开车,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受降雪影响,京哈高速净月至扶余段、珲乌高速部分路段、长春绕城高速等交通干线已采取入口关闭或限制行驶。航空方面,长春龙嘉机场出港航班上午已有17架次航班延误。

  不过,对于农业大省吉林而言,强降雪也并非坏事。“立春天渐暖,雨水送肥忙”。当地农民更相信这是“瑞雪兆丰年”的好征兆。

  据吉林省气象台预计,这轮降雪过程,吉林省中东部等地区新增积雪深度可达5厘米以上,局地10厘米以上。

  “至19日夜间,这轮降雪天气将基本结束。”吉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宁说。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