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信部:中国稳居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和网络大国地位

2017年02月18日 07:46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工信部部长苗圩昨日(17日)表示,去年我国工业运行情况缓中趋稳、稳中向好、提质增效,稳居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和网络大国地位。

  去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工业扭转了上年生产增速和效益大幅下滑的局面,3月份以来各月增速均稳定在6%以上。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目标定为6%左右。苗圩表示,这个速度与当前我国经济增长的潜力和市场预期比较吻合,是符合客观实际的。

  苗圩:工业经济企稳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去产能、补短板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效应也开始显现,新旧动能在有序转换和推进,“互联网+”将成为助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这些都为工业和通信业平稳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我国稳居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和网络大国地位,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已连续两年产销量居全球第一。

  苗圩:尽管今年1月份出现了明显下滑,但是我们预计,全年下来比照去年还会有一个可观的增长。 (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