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付费订阅功能正测试 你会为内容付费吗?

2017年02月17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微信公众号手机版截图

  近日,有媒体曝出,腾讯将推出微信公众号付费阅读功能。16日,微信团队向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证实,微信公众号付费订阅功能确实在推进中,并“已经在做测试”。

  事实上,近年来,得到、分答、知乎、喜马拉雅FM等平台纷纷进入内容付费领域,在互联网上花钱“买”内容来看或听也并不鲜见。与此同时,愿意为内容付费的用户数也正在增长。

  艾瑞咨询发布的《2016年中国网络新媒体用户研究报告(简版)》显示,在“2015年中国新媒体用户付费习惯与意愿统计”中,有33.8%的新媒体用户已经产生过对新媒体内容的付费行为,有15.6%的用户有进行付费的意愿但是还没有进行付费的行为,50.6%的新媒体用户不愿意也不打算为新媒体内容付费,而在2014年的调研数据中,有69.7%的用户不愿意为新媒体付费。

  就在2月15日,36氪付费专栏“开氪”在36氪App内正式上线。其官方发布的消息也指出,付费内容的需求“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扩大”。

  该文章还称,“我们发现,在这个信息爆炸时代,用户在内容获取中遇到了一些问题,诸如优质内容的筛选成本逐日升高,渠道过多导致内容获取效率低下”。文章认为,针对这类问题,付费订阅产品正可以“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