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穿山甲公主”归案 警方:调查进展将及时公布

2017年02月15日 07:00   来源:北京晨报   

  前有“穿山甲公子”,后有“穿山甲公主”!日前,一位网友晒出高官宴请吃穿山甲的图片,引发网友强烈关注,部分网友称其“穿山甲公子”。2月12日,微博认证为“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培训与对外交流合作中心主任”的网友“农大MXD”又晒出一位“穿山甲公主”,因其在微博上经常晒出食用穿山甲等野味,再度引发网友热议。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昨日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2月13日18时许,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将家住深圳市宝安区的网友“绽放的多多”带回归案,接受调查。

  2011年9月8日,网友“绽放的多多”发布微博称,其喝了“穿山甲、蛇、天鹅肉”等八种动物熬制成的汤,并吃了“穿山甲血炒饭”。2012年3月6日,该网友再次发布微博称,“好客的廖总提前叫人炖了四个小时的冬虫夏草穿山甲汤,非常美味”。

  微博信息被网友曝光后引发轩然大波,数百名网友留言对其进行了谴责。据其微博信息显示,其所在地为广东深圳。

  深圳市城市管理局表示,在国家林业局、广东省林业厅、市公安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绽放的多多”事件取得了新进展。2月13日18时许,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将家住深圳市宝安区的“绽放的多多”微博博主林某某带回归案,接受调查。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调查进展将会及时公布。对涉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将严厉打击,一查到底。

  (晨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