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八大后西藏立案审查21名地厅级干部

2017年01月24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拉萨1月24日电 (刘荫)西藏官方24日公布,十八大以来,西藏共对21名地厅级干部违纪问题立案审查,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9人。

  西藏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预防腐败局局长拉巴次仁在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指出,十八大以来,西藏自治区集中突破大案要案,严肃查处了黄羽天、洛松次仁、刘玉超、贡嘎罗布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惩。

  19日,西藏自治区纪委经查,西藏甘露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贡嘎罗布严重违纪,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这是今年西藏首个被查处的厅级干部。

  拉巴次仁表示,2017年西藏自治区将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作用,此外,还将深化纪检体制改革,为监察体制改革做好前期准备。

  据了解,去年西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648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42人。纪检系统内部去年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立案7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人次。此外,西藏基层纪检机关建设力度加大,县级纪委监督执纪机构从之前的17个增至171个,696个乡(镇、街道)全部单设纪委,人员总数从之前的162名增加到2000余名。(完)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