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一高校挂牌亮“共产党员”等身份防考试作弊

2017年01月22日 16:47   来源: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讯(记者耿建扩)日前,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的期末考场上,2500名学生参加的6000人次期末考试中,只有两名学生作弊,比往年下降很多。“这次考试作弊的学生之所以少,除日常的教育管理之外,也得益于此次考试的‘亮身份’。‘亮身份’亮出了学生诚信的品格。”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伟说。

  为刹住考试作弊的歪风,本学期在全院范围内实施了“诚信考试亮身份”活动。全院613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身份的同学都在课桌上摆上“学生会主席”“班长”“共产党员”等字样的桌签进行考试,在无形中构建了一个严肃、公平、诚信的考试氛围。

  “‘挂牌考试’的实施明显增强了自我约束意识,一点儿也不敢作弊。这也要求我们平时练好基本功。”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干部张胜佳由衷地说。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