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年巨匠》国际宣传片启动 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2017年01月22日 16:43   来源:国新办   

  《百年巨匠》国际宣传片1月21日在京启动。作为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组织实施的“纪录中国”传播工程项目,该片浓缩中国百年文艺发展史,走近中国文艺界大师,展现巨匠风范、中国风采。

  《百年巨匠》国际宣传片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中国民生银行、百年艺尊(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由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担任总撰稿,著名导演张艺谋担任总导演。取材于百集大型系列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将分为英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俄语、法语等8种语言,展现鲁迅、梅兰芳、林风眠、张大千、吴作人、徐悲鸿、刘海粟等10位蜚声世界的艺术巨匠的丰富人生。

  据介绍,《百年巨匠》国际版以文化为媒介,通过亲民易懂的镜头语言、传世珍贵的影音资料、在世大家的倾情讲述,向全世界介绍中国20世纪的文化艺术成就,以及造就这些辉煌成就的中国文艺界巨匠。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