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行:对30名境外机构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洁谈话

2017年01月20日 09:2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近日,根据建设银行党委要求,建设银行纪委书记朱克鹏对30名境外机构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洁谈话,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从加强党性锤炼、正确对待利益、正确对待权力、遵纪守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慎初慎微、正确对待监督、抓好廉洁建设等8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建设银行纪委坚持将廉洁谈话作为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抓住干部任职、晋升、交流、境外机构负责人回国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谈话提醒把对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体现在抓早抓小中,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性意识和纪律观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朱克鹏在谈话中强调,境外机构地处社会环境、文化背景、思维方式和风俗习惯等有很大差别,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坚定政治信仰、把握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境外机构负责人在政治上要高度敏感,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严格按照组织决定安排活动,严禁擅自脱离组织的领导和管理。必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宴请等有关规定。

  境外机构负责人表示,将更加重视思想建设和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坚决守住底线,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廉洁建设。(中国建设银行纪委)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