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王健林称投资马竞是在烧钱 比起足球更爱赚钱

2017年01月20日 06:05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 田策

  核心提示:王健林表示,相比于体育,他更喜欢赚钱,通过投资足球、自行车等体育项目,可以接触到世界顶级的赛事和商机,而通过其他方式则很难获得这种机会。目前,万达集团已经成为国际足联的六大赞助商之一。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 西媒称,中国首富王健林此次来到达沃斯论坛,成为公众的关注点之一。他表示,投资足球俱乐部不会像投资房地产或娱乐业那么赚钱。

  据西班牙埃菲社1月18日报道,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当日在达沃斯的世界经济论坛会议期间表示,他对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投资并不能赚钱。他说:“并不能赚钱,对马竞的投资是在烧钱。”但他承认,对足球的投资为他带来了许多新的商机。

  王健林说,相比于体育,他更喜欢赚钱。他表示,通过投资足球、自行车等体育项目,可以接触到世界顶级的赛事和商机,而通过其他方式则很难获得这种机会。目前,万达集团已经成为国际足联的六大赞助商之一。

  王健林表示,今年将把世界自行车顶级赛事引入中国,因为他看好发展自行车运动的巨大潜力。万达集团的这一步领先于其他投资体育产业的大公司。

  此外,王健林还透露,万达集团还将涉足医疗、互联网等领域。他表示,正在考虑在中国开设连锁医院,同时还要打造一个很大的网络公司。(编译/田策)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