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进入首飞准备阶段

2017年01月19日 14: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年11月2日,C919首架机停在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厂房外。 新华社记者 丁 汀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9日讯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近日赴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推进C919大型客机首飞工作”专题调研,并出席了中国商飞公司2017年型号项目工作会,现场考察了中国商飞公司试飞中心和正在开展C919大型客机全机静力试验任务的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上海分所)。据悉,中国商飞公司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已基本完成机载系统安装和主要的静力、系统集成试验,进入首飞准备阶段。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国产大飞机项目于2006年1月立项,是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的16个重大专项之一。C919中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干线民用飞机,于2008年开始研制,最大载客量190人,最大航程5555公里。2008年成立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总部设在上海。

  2015年11月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在中国商飞公司新建成的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厂房内正式下线。目前C919客机国内外用户数量超过20家,总订单数超过了500架,预计2017年初进行首飞。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