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方再次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反省历史

2017年01月17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电 (梁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方再次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反省历史,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国民,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据报道,日本APA酒店在客房中放置该酒店集团CEO所著的右翼书籍,书中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的存在。此事曝光后,已经引起中韩民众的普遍反对。

  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这再次表明日本国内一些势力始终不愿正视历史,甚至企图否认和歪曲历史。强征“慰安妇”、南京大屠杀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历史事实,铁证如山。

  “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刻意回避而消失。只有诚实面对历史,才能真实拥有未来。我们再次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反省历史,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国民,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华春莹说。(完)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