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莫言长篇小说系列最新版出版

2017年01月17日 16: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史竞男)莫言长篇小说系列最新版日前由浙江文艺出版社推出。该系列是“莫言作品全编”的第一批作品,囊括了《红高粱家族》《天堂蒜薹之歌》《酒国》《丰乳肥臀》《檀香刑》《生死疲劳》《蛙》等莫言的十一部长篇小说。

  日前在京举办的“莫言长篇小说系列最新版暨莫言作品独家授权新闻发布会”上,浙江文艺出版社社长郑重表示,此次浙江文艺出版社获得独家授权的“莫言作品全编”,囊括了莫言自1981年开始创作以来出版过的全部作品,属于第一次全面、系统、完整地展示莫言的创作成就,涵盖了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散文、剧作、演讲、对话等诸多体裁。

  莫言2012年被授予诺贝尔文学奖,是中国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作家。除十一部长篇小说外,他还创作出版了《透明的红萝卜》《白狗秋千架》等中短篇小说一百余部,剧作六部,散文随笔多部;作品被译为英、法、德、意、日等四十余种语言,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广泛影响。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