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昆明至北京“世界的香格里拉号”高铁首发

2017年01月06日 15:43   来源:新华社   

  5日11时05分,昆明南至北京西G405/6次“世界的香格里拉号”高铁旅游文化列车驶离昆明南站,驶向北京。这是云南首趟开往北京的高铁动车。

  为发挥高铁客流集中,运行地域广、途经省市多等资源优势,昆明铁路局与云南省迪庆州合作,将昆明南至北京西G405/6次高铁冠名为“世界的香格里拉号”高铁旅游文化列车,以此来传播迪庆香格里拉神韵。

  记者在首发仪式现场看到,十几位身着藏族民族服装的歌舞表演者陆续上车,不少旅客则在车厢里翻看民族文化宣传材料。值得一提的是,列车将通过开展具有迪庆州民族特色的文化歌舞表演、民族特色商品展销、旅游资源推介和文化交流互动等形式,展示香格里拉的风采。

  列车从昆明出发,途经贵阳、长沙、武汉、郑州、石家庄等地,到达北京单程运行时间12小时左右,昆明至北京实现当日到达,二等座车票1147.5元。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