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为农村电商开启绿色“双创”新高度

2017年01月05日 13: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艾芳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5日讯(记者艾芳)近年来,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互联网与各领域的融合发展正对各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着战略性和全局性的影响,“互联网+”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链接全民参与创新创业大潮起到了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着重强调要贯彻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在经济新常态转变之时的重要导向作用。

  2017年1月1日,基于国内目前移动电商发展存在的机遇与困境,由丽水商务局、缙云县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小组、丽水市农村电子商务学院作为指导单位,浙江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丽水)绿色创业创新峰会暨移动电商发展论坛在浙江丽水成功落下帷幕,依托互联网+的大势之下“助农增收、创新联动、共享发展”成为本次论坛的主题。

  此次论坛吸引了全国各地1000多名青年电商精英及创客代表齐聚丽水,共同探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之路。论坛现场,由丽水市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小组相关领导致辞,全国政协委员、九届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世界华人工商会主席李农合及丽水市农村电子商务学院黄院长作主旨演讲,顺联动力董事长郭洪安作“农创战略规划”主题演讲,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给到场嘉宾及千名创客们呈上了一道互联网+盛宴。

  浙江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努力响应党中央双创精神的号召,认真贯彻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开启绿色“双创”新高度,为浙江缙云地方基层民众打造零门槛的参与形式,为更多基层社会人士提供创新创业机会,对于缙云地方经济领域发展新动能,打造创新创业及增加公共服务的双引擎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近年来,农村电商这个新型的业态正逐渐成为丽水的一个金子招牌,顺联动力作为浙江省移动电商领域的创新创业典型单位,在农创战略发展模式中切合农村电商发展现状,探索出一条颇具特色的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之路,将真正打通农村电商发展“最后一公里”并惠及丽水农村经济的长远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