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2017投资论坛在京成功举行

2016年12月31日 09:37   来源:中国网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会长李建国致辞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一帆 晨曦)12月27日,由北京山西企业商会主办的“凝神聚力共建家乡·美丽山西魅力长治”为主题的 2017投资论坛暨项目推介会——长治制造中国行(北京站)在北京大红门国际会展中心成功召开。大会特别邀请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先生做以《中国经济新方位和企业家新使命》为主题的主旨演讲,山西省委原书记王茂林,山西省原省长刘振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杨志明,山西长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贤掌,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周卫民等领导及嘉宾及800多名企业家出席。北京山西企业商会会长李建国做了重要讲话。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主旨演讲

  

  山西省委原书记王茂林讲话 

  2016年,在山西省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我省经济呈现出以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为代表的新亮点,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空间,成为了省经济发展的新动能。长治市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挖掘和发挥自有优势,大力提倡工匠精神,再提“长治制造”,打造和推出“长治品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拓展产业和企业发展新空间,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杨志明讲话

  

  山西长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贤掌介绍了魅力长治 

  活动第一环节,《凝神聚力·合作共赢》项目推介会,山西长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贤掌介绍了魅力长治。山西长治市招商局长王建强做了长治重点产业项目专题招商的推介,并与北京泰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就美国快餐车改组装基地建设签订了意向协议。接着,北京泰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岳大中、山西信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程熟分别做了相关项目介绍。

  活动第二环节《凝神聚力·共建家乡》投资论坛,《北京山西人才智库》揭牌仪式,北京山西人才智库将以山西籍、曾在山西工作、学习的在京人才为主包括全国各类人才,依托北京山西企业商会,北京山西高校校友联合会等作为资源基础,共同组建“北京山西人才智库”为个人扬鞭策马,为企业发展壮大,为国家繁荣富强发挥作用。太原科大北京校友会秘书长董海,宣读了“北京山西人才智库”倡议书。北京山西企业商会会长李建国,太原科大北京校友会会长、北航原副校长费斌军、北京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段炳仁,国防大学原校长裴怀亮为《北京山西人才智库》共同揭牌。

  “勉励有志学子,初心永系家乡”环节,10位爱心企业上台给10位山西籍大学生颁发了的红包奖励。鼓励学子们不忘初心,学成归乡。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山西省原省长刘振华;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宋北杉;长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贤掌为10位爱心企业家颁发“爱心证书”。

  山西省工商联副主席梁荣先生、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焦育峰先生就欢迎大家回家乡及山西未来发展的重点产业和政策做了主题演讲。

  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此次推介会及论坛,充分利用京晋两地政商精英聚会良机,集众人智慧和力量,让“长治制造”乃至“山西制造”走出山西,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我们家乡经济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活动第三环节《北京山西企业商会2017新春团拜会》由王利明老师主持。开场鼓《金鸡啼晓·喜迎新春》将晚会拉开帷幕,晚宴环节穿插着丰富多彩的精彩节目及激动人心的抽奖活动,晚会在和谐、温馨的氛围中推向一次次高潮。

  大会由北京泰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冠名,信达地产、暖卫仕(北京)热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感谢协办单位:北京大同企业商会、北京运城企业商会、北京晋城企业商会、北京昌平山西企业商会、北京山西企业商会通州分会、北京文水企业商会、北京万荣经济发展促进会、北京长治企业商会、北京山西企业商会石景山分会。

  感谢支持单位:山西省长治市招商局、北京泰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加拿大冰奇1775酒庄、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山西省长治市潞酒有限公司、网易房产频道(北京站)、北京易盟天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保利·大都汇、北京喜庆堂文化传播中心、北京先生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展恒基金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临汾名优特(北京)展示直销中心、山西老陈醋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吉祥有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茉徕德商贸有限公司英华睿智国际技术培训(北京)有限公司、度思得(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赛诺天地印刷设计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