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先达厉以宁获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

2016年12月30日 14: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韩秉志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0日讯 (记者 韩秉志) 12月29日下午,第五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揭晓。本届终身成就奖分别授予当代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教育家陈先达教授和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

  陈先达教授在哲学基础理论、马克思主义哲学史、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理论等方面有精深的研究和著述,是当代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教育家,新中国培养的第一批马克思主义理论家的代表人物。

  厉以宁教授是我国最早提出股份制改革理论的学者之一,提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非均衡理论、并对“转型”进行理论探讨,对中国经济的改革与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有力地推动了中国经济学的创新发展。

  据介绍,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面向全国,旨在奖励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现仍活跃在当代人文社会科学前沿的中国公民。该奖项于2012年首度设立,采用遴选委员会遴选方式产生,奖励金额为每人100万元。经过多年发展,被认为已经成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最高奖项,是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齐名的最高荣誉。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