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全国春运即将开启 客流量将达29.78亿人次

2016年12月29日 06:5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2月28日讯 (记者 顾阳)记者从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获悉,2017年我国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这是近5年来启动最早的春运。国家发展改革委预计,2017年全国春运客流量将达29.78亿人次,比上年增加6300万人次,增长2.2%。

  据预测,春运期间道路旅客发送量将达25.2亿人次,增长1%;铁路3.56亿人次,增长9.7%;民航5830万人次,增长10%;水运4350万人次,增长2%。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2017年春运客运量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呈现高峰高、高峰早,客货运输压力碰头,异常天气因素偏多、安全运行压力大等特点,同时互联网时代对春运售票方式、安全监管、客运服务等提出了新的要求。

  连维良表示,明年春运仍将把信用建设作为工作重点,打造“诚信春运”。有关部门将根据信用记录形成守信模范“红名单”和严重失信“黑名单”。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