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唐山一爆竹厂爆炸已致2人死 犯罪嫌疑人已被控制

2016年12月25日 03:09   来源:京华时报   王婧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婧)昨天中午,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一私人爆竹厂发生爆炸。丰润区人民政府通报,截至事发当天下午4点,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昨天下午,有网友微博爆料称,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白官屯镇燕子河村发生爆炸,现场浓烟弥漫,地面被炸出大坑,并发现有残肢。网传的现场视频显示,几排平房后浓烟滚滚,事发地建筑物全部倒塌,地面被炸出一个直径数米的大坑,现场一片狼藉,其中一间房屋的窗户外面躺着一男子。

  据一位当地村民介绍,事发前其正在家里吃饭,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随后看到距离其家七八百米远的地方浓烟滚滚。随后,村民赶往事发地,看到事发地周边约100米的房子玻璃几乎都被炸碎,旁边房屋几乎全部倒塌。民警、消防、救护人员陆续到达事故现场。据另一位村民介绍,发生爆炸的是一个私人爆竹厂,大概今年8月份开始生产爆竹,“干活的好像都是村里人”。

  昨天下午,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政府通报,24日13时左右,丰润区白官屯镇燕子河村发生爆炸,初步查明,这是一起刑事案件,由个人私藏烟花爆竹爆炸所致。截至昨天下午4点,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全力侦破之中。

  昨晚,丰润区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场救援还在进行中,关于该私人爆竹厂是否有生产资质以及事发时有多少工人在工作,相关部门还在核查中。

  >>相关

  山东德州烟花爆竹爆炸致5人死亡

  据新华社电山东省德州市有关部门透露,24日下午,德州市德城区黄河涯镇发生一起烟花爆竹爆炸事件,目前造成5人死亡,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