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资本市场从五方面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年12月13日 0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何川

  经济日报北京12月12日讯 (记者 何川)在日前召开的2016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资本市场是优化资源配置、引导要素有序流动的重要渠道,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证监会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不断健全市场体系,创新体制机制,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出积极贡献。

  具体而言,姜洋认为,资本市场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要包括五大方面。一是健全多层次股权融资体系,为企业降低杠杆、培育动力提供多种渠道。二是完善市场化并购重组和退出机制,推进企业去产能、去库存。三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疏通经济发展“血脉”。四是推进大型国企央企整合,提高产业集中度和核心竞争力。五是深化资本市场扶贫功能,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