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委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开始投票

2016年12月11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2月11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2016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11日举行,共1239名候选人竞逐733个席位,当选者将连同此前自动当选的委员共同负责选出下一届特区行政长官。

  投票活动于当日上午7时半开始,至当晚10时半结束。全港共110个一般投票站及9个专用投票站将开放予23万多名已登记投票人投票。

  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由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选举委员会选出,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选举委员会由分属四大界别的38个界别分组的1200名委员组成。

  选委会四大界别分别为工商、金融界300人,专业界300人,劳工、社会服务、宗教等界300人,立法会议员、区议会议员代表、乡议局代表、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的代表300人。

  特区选举管理委员会此前公布,38个界别分组中,有13个因为获有效提名的候选人人数不超过该界别分组或小组获分配的委员数目,候选人无需进行投票而自动当选。其余25个界别分组或小组中,共1239名候选人竞逐733个席位。(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