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客机失事一名中国公民遇难 外交部回应

2016年12月08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当地时间12月7日在该国北部坠毁,机上48人无一生还。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证实,一名中国公民丧生。图为飞机黑匣子被找到。

  中新社北京12月8日电 (梁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客机失事后,中国外交部及驻巴基斯坦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多方核实了解情况,迅速确认遇难中国公民身份信息,并及时通报遇难者家属。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PK—661次航班7日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包括1名中国公民。中方对此有何反应?采取了哪些领事保护工作?

  陆慷说,事发后,中国外交部及驻巴基斯坦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多方核实了解情况,迅速确认遇难中国公民身份信息,并及时通报遇难者家属。中国驻巴使馆将积极协助遇难者家属做好有关善后工作。

  陆慷表示,中方对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失事,造成包括1名中国公民在内的机上人员全部遇难深感悲痛。中方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慰问。在这一悲伤的时刻,中国人民坚定同巴基斯坦人民站在一起。(完)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