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列车运行图明年1月5日起实行

2016年12月06日 06:3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齐慧

  经济日报北京12月5日讯(记者 齐慧)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随着一大批铁路新线即将开通运营,从2017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13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570.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332.5对。

  随着沪昆高铁贵阳北至昆明南段、南昆客专线百色至昆明段等新线即将开通运营,沪昆高铁将全线贯通,云南省连入全国高速铁路网,我国西南地区与华南、华东和中南地区的时空距离大幅缩短。昆明南至北京西最快旅行时间较现行直达特快压缩约21小时;昆明南至上海虹桥最快旅行时间较现行普速客车压缩约22小时;昆明南至深圳北最快旅行时间较现行普速客车压缩约22小时。这些新线的开通,也让高铁运能得到较大释放,客流饱满区段出行压力进一步缓解。

  铁路部门提示,为了配合此次运行图和下一步春运运行图的调整,12月30日以后的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旅客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