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龙江推出首批大学生创业之星

2016年12月05日 07:1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倪伟龄

  经济日报讯 (记者 倪伟龄)黑龙江首届“守望梦想·奋斗青春”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活动日前揭晓,组委会授予哈尔滨工业大学万龙等10人“全省大学生创业之星”称号,授予哈尔滨理工大学马帅等10人“全省优秀大学生创业者”称号。

  首届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活动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组织,联合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团省委、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活动自启动以来,经过推荐申报、初评审核、实地考察、公众投票、综合评审等环节,最终通过活动组委会审定。

  黑龙江推出大学生创业之星,旨在激发全省近百所大专院校、10多万在校大学生的创业之志和创业热情,通过挖掘和展示全省涌现的大学生创业典型,大力弘扬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创业精神,培育创业文化,凝聚创业力量。活动采取评选典型和宣传推介平行推进的方式,发挥各级各类媒体联动作用,推广传播大学生创业的成功路径和经验,持续宣传解读全省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努力营造崇尚创新、尊重创业、支持创客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