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一幼儿园教师体罚幼儿 涉事教师被行政拘留

2016年12月04日 11: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12月4日电(记者王俊禄)近日,网曝“浙江瑞安一幼儿园教师体罚幼儿”引发社会强烈关注。记者4日从瑞安市相关部门获悉,经调查,瑞安市实验幼儿园(民办)涉事教师郭某某和周某殴打幼儿,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警方依法对两人分别作出行政拘留14天和12天的处罚。

  1日下午起,在温州当地网络媒体上,部分网友以家长的身份,发帖曝光瑞安市实验幼儿园虐待班里多名两三周岁的幼童。据称,此前因家长发现孩子身上有伤痕,怀疑在幼儿园被打,遂在孩子书包里放了一支打开的录音笔,收集了个别老师殴打、训斥多个孩子的音频资料。

  事发后,瑞安市教育局迅速成立工作组,联合公安机关连夜对涉事幼儿园展开调查。经查,瑞安市实验幼儿园涉事教师郭某某和周某殴打幼儿,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为此,公安机关依法对涉事教师郭某某和周某分别作出行政拘留14天和12天的处罚。

  据瑞安市教育局消息,截至目前,涉事班级所有幼儿的学费及相关费用已全部退还给幼儿家长,并已预约心理专家,4日起将对涉事班级幼儿进行心理干预,确保幼儿心理健康。

  同时,瑞安市教育局已决定采取四项措施:一是责令该幼儿园解聘涉事的两名教师;二是责令该幼儿园举一反三,全面进行整改;三是提请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对该幼儿园作降级处理;四是要求全市幼儿园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园务管理,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