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美同学会2016年全球“百城同台”海归人才招聘会在京召开

2016年11月26日 10: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马常艳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6日讯 (记者 马常艳)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2016年全球“百城同台”海归人才招聘会于11月26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出席并宣布招聘会开幕,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出席并讲话,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诚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武、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许睢宁、张明杰以及参加现场招聘的企业高管和海归应聘者近200人。

  此次招聘会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中国诚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承办,欧美同学会各团体会员及海外留学人员团体共同协办。在中、英、法、德、加拿大、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等21个国家设立了129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欧美同学会总会,邀请了中国路桥公司、中国远大集团、京东方科技集团、亿阳集团、达闼科技等29家企业参展,现场发布了378个中高端职位,到场人数约1000人次;线上招聘会专题网站发布了5000多个职位。此次招聘会职位覆盖面广,涵盖了生物医药、IT技术、金融投资、建筑地产、教育科研、机械制造、能源矿产、文化传媒、信息咨询等多个行业领域,基本符合留学人员的就业需求和企业用人需求,预计浏览量将超过20万人次。

  在开幕式现场陈竺与海外分会场留学人员进行了视频对话,了解了海外学子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希望他们早日回国,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戴均良在讲话中,希望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参与欧美同学会“百城同台”海归人才招聘活动,招募到更多的优秀留学人才,使其各尽其能、各展其长、各得其所,真正能够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希望更多的留学人员参与“百城同台”海归人才招聘活动,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爱岗敬业,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专长,在为所在单位的发展作贡献的同时,实现个人价值。

  据主办方介绍,2016年全球“百城同台”海归人才招聘会按照中央人才工作的要求,着眼于服务人才强国战略,对招聘会进行了改进、提高和创新。一是加大了大型企业、知名企业的工作力度,参会企业品质得到巨大提升,为海归留学生带来了符合海归特点和需求的中高端职位,同时,吸引众多海外顶尖院校积极组织本校或者当地留学生参与活动,为企业招才引智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二是增加了面向全球的视频直播,请企业高管畅谈选人用人之道,为留学人员提供职业指导,让更多远在他乡的留学人员受益;三是增加了远程面试环节,使身在海外的留学生,有机会通过远程视频与主会场企业进行“一对一”面试,为供需双方相互了解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四是增加了双创专区。邀请新兴的海归创新、创业企业参会,职位新颖,更具吸引力和活力;五是增加了中央企业在海外的招聘职位,为中央企业对外开放,走出国门提供了高层次人才支持和服务。

  据了解,2016年全球“百城同台”海归人才招聘会现场活动结束后,网上招聘专区仍将持续不断地补充职位信息,为广大留学人员和用人企业提供即时的需求信息。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