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年(第三届)中华老字号时尚创意大赛在京颁奖

2016年11月25日 16: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吴佳佳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5日讯 (记者 吴佳佳) 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北京市西城区商务委员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办的“老字号新机遇·新创意”座谈会及“2016年(第三届)中华老字号时尚创意大赛总结会”近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商业联合会老字号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健宣布了《关于表彰’2016年(第三届)中华老字号时尚创意大赛’获奖作品的决定》,有北京红螺、吴裕泰、华天等近百家老字号,110个优秀作品获得表彰。其中,王老吉获得2016年度中华老字号产品包装时尚创意银奖及2016年度中华老字号十大创意产品两项大奖。

  此次活动秉承以往大赛以传承经典、引领时尚为主题,以推动中华老字号创新与现代市场需求进行有效对接为出发点,旨在不改变品牌形象核心产品传统认知的情况下,通过对老字号始创产品和产品包装的时尚创意,激发受众对老字号的新感受、新体验,增强消费者对老字号产品的品牌认同,提振中华老字号品牌信心,提升中华老字号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到了老字号企业的踊跃支持,共有近200件产品参与了评选。

  张健在会议上表示,产品品质是老字号企业生存与发展的生命。老字号应专注产品本身,运用现代技术、工艺手段,改进产品品质,实现转型升级,才能符合当今消费者的需求。北京市西城区商务委员会主任袁利表示,老字号企业在新形势下的发展,是个重要且严肃的课题,建立保护和促进老字号发展的支持体系,挖掘、整理、传承传统产品和技艺,增强老字号企业自主创新和市场竞争力是政府部门的使命。作为政府部门,下一步,西城区将结合自身区域特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部门协作、激发企业活力,打造中国式生活方式展示区,采取有效的措施推进老字号的创新发展。

  面对老字号发展的时代机遇,参会的老字号代表均表示,老字号民族企业将以此为契机,振兴老字号品牌,讲好老字号品牌故事,做好老字号产品。

  活动期间,王老吉携手华天举行了老字号协同发展战略签约仪式。王老吉凉茶正式入驻华天旗下全部门店,这是继6月王老吉与狗不理达成战略合作后,老字号协同发展的又一举措。行业专家表示,华天与王老吉合作的达成,是老字号协同发展的典型案例。如今,随着老字号企业思维的转变,创新也在老字号企业中得到了更好的诠释,老字号的跨界合作也逐渐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