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龙江双鸭山市破获网络赌博案 涉案金额上亿元

2016年11月21日 17:07   来源:新华网   梁书斌

  新华社哈尔滨11月21日专电(记者梁书斌)在网上开设游戏,游戏中设置了一个叫“胖妞”的NPC人物,通过“胖妞”掷骰子猜大小的方式组织玩家进行赌博,涉案金额上亿元。双鸭山市警方破获该特大网络赌博案件,目前,案件已经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2016年4月23日,双鸭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工作中发现有人在互联网上开设“开战传奇”游戏,游戏中存在多名元宝商人并设置了一个叫“胖妞”的NPC人物,通过“胖妞”掷骰子猜大小的方式组织玩家赌博,从中获利。经初步侦查,涉案金额高达1亿元。

  双鸭山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前往深圳、连云港、聊城、长沙等地开展前期侦查工作,初步掌握了该案的犯罪事实。

  在庞杂的信息中,警方分析出网站幕后老板4人、游戏技术人员3人、客服2人、银商10余人。警方利用边控措施对涉案重要人员限制出境,对涉案银行卡进行数据调取,确定资金走向并对涉案银行账户进行冻结。警方还派出7个工作组赴广东、湖南、江苏、浙江、江西、山东、安徽等地开展电子取证及抓捕工作。

  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冻结资金1700余万元。目前,案件已经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