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司花100多万按重量买450吨钢管 管内有大量沙子

2016年11月19日 13:24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1月18日讯(记者 孙英鑫) 钢管内灌满沙子,然后按重量卖给你,这事儿你能接受吗?近日,我省双城市某酒业公司就遇到了这样的事,自家厂房屋顶起支撑作用的圆形钢管内发现了大量的沙子,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因钢管当初是按重量购买的,真不知其中多少钱是买了沙子。

  

  钢管内被填充满了潮湿的沙子。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18日,记者在这家酒业公司厂房内看到,在屋顶被割开的圆形钢管处,撒漏出大量潮湿的沙子,从割开的缝隙处可以看到,沙子几乎灌满了整根钢管的内部空间。据该酒业公司副厂长文继春介绍,今年6月,公司接到他人举报称他们去年购买的钢管内被人灌了沙子,随后公司对那批共247根屋顶钢构系管进行了抽样检查,发现真的有部分钢管内被灌了沙子。

  文继春表示,2015年,公司建设厂房时与哈尔滨京华通轻钢彩板有限公司签订了钢构采购合同。按照买卖合同上显示,当初这批合同标的钢构总数为450吨,按吨为计量单位,总价款1615240元,这批存在质量问题的钢构在进厂时,因部分钢管两头是封死的,所以当初目测检验并没有发现异常。他们担心这些被灌了沙子和水的钢管在温度的影响下会造成钢管变形,导致厂房出现坍塌。

  

  钢结构的厂房。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随后,记者就此问题来到哈尔滨京华通轻钢彩板有限公司采访。该公司行政部门赵姓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营业范围主要是加工彩钢复合板、压型板,钢材部分他们只是经销商,对于钢管内灌有沙子这件事情,他们已派人到现场查看过了,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经销商、运输环节和生产厂家都有可能,目前他们正在调查。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督查处副处长陶惠民表示,他们也接到了实名举报,已经责成双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当地公安部门立案调查,此案既涉嫌产品质量问题,也涉及到工程质量问题,还涉嫌恶意诈骗犯罪,执法部门会根据调查进展情况,将涉案线索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查处。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