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统计局谈能否完成今年经济目标:6.5%以上应没问题

2016年11月14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中新网11月14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了2016年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他表示,从前三季度来看,经济平稳运行的态势在巩固,四季度依然有条件保持比较平稳的增长。至于能不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年目标任务原来定的是6.5%—7.0%之间,完成6.5%以上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有记者问:现在距离年底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对于全年的经济数据,您有什么样的预判?能不能完成今年年初制定的目标?谢谢。

  毛盛勇指出,从前三季度来看,经济平稳运行的态势在巩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还在不断积累,总的看这种大的趋势在四季度不会有明显改变。比如消费有所回落,但实际上更多是由于汽车去年的基数原因造成的,这种基数在后面两个月的影响会减弱,所以这种趋势没有明显的改变,消费仍然有条件保持较快增长。从当前情况来看,四季度依然有条件保持比较平稳的增长。至于你说能不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年目标任务原来定的是6.5%—7.0%之间,我觉得完成6.5%以上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