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七部门联合督导“清网行动”护航候鸟迁徙

2016年11月08日 19:16   来源:新华网   侯雪静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侯雪静)国家林业局等七部门近日联合派出六个督导组,赴全国20余个省区监督检查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情况,保证今年秋季候鸟迁徙和栖息顺利。

  国家林业局于10月18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为期40天的“清网行动”,在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重点区域与地方政府签订保护责任状,设定目标,明细责任,并对落实不到位、行动不力的,将进行约谈或曝光,严查行动过程中失职、渎职行为。

  为确保“清网行动”取得实效,国家林业局联合国家网信办、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等部门,组成六个督导组自11月上旬起,将分赴内蒙古、天津、河北、浙江、云南等位于鸟类迁徙主要路线的20余个省区督导。

  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司长张希武介绍,督导组将重点调查掌握“清网行动”进展情况,研究改进提高执法监管手段和方式。对于执法监管仍不到位,还有严重非法猎捕、经营野生动物产品现象的,要向当地省级人民政府进行通报。

  首个督导组已于11月4日至7日启动赴山东、浙江两省,与林业、公安、工商、交通、乡镇政府等部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当地保护工作的开展过程,并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