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青春志·国中美术馆展览暨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性创作论坛启动

2016年11月04日 20: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4日讯 (记者吴佳佳 实习生许悦)4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等单位主办,北京青少年艺术服务中心、北京青年艺术发展促进会承办的“2016青春志·北京青年美术双年展”国中美术馆阶段展览在京开幕。团市委北京青少年艺术服务中心主任刘炳全,北京青少年艺术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晶,河北团省委统战联络部副部长张海涛,宋庄国中美术馆馆长张国中以及京津冀三地艺术青年出席并参与论坛。

  据介绍,本次双年展活动经过艺委会专家的初评、复评和终评,从2000余件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国中美术馆展览开幕式上,嘉宾现场为获奖艺术青年颁奖,获奖艺术青年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团市委相关领导致开幕词并宣布国中美术馆展览开幕。

  开幕式后,还举办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的青年培养机制的搭建”主题性创作论坛,来自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从事艺术市场、艺术评论、艺术创作及艺术宣传等方面的8位专家和青年艺术家就京津冀三地青年艺术创作的当下与未来进行了探讨,从青年艺术家成长的角度诠释了青年艺术家对于国家宏观战略的理解和践行,并与到场艺术青年进行了交流互动。“北京青年艺术”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作为引领艺术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网络载体,已进入测试的最后阶段,并在活动现场让艺术家扫描二维码关注体验。“北京青年艺术”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将持续为青年艺术家服务,是在京青年艺术青年作品展示、艺术交流、艺术品及艺术衍生品售卖的网上平台。该微信公共平台将于12月中下旬正式上线与青年艺术家见面。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京津冀美术文化交流活动的一体化,统筹规划区域优质美术资源,建立美术家定期交流机制,共同搭建京津冀三地集美术创作、艺术交流、人才培养于一体的青年文化交流平台,北京团市委、天津团市委、河北团省委于2014年共同签署了《京津冀青年美术家交流联动机制》。在此基础上,三地团委定期开展了京津冀三地美术家采风、京津冀美术家优秀作品展和京津冀三地美术家培训暨论坛等活动,活跃美术创作,促进资源共享,加强人才培养,促进京津冀三地文化艺术活动的健康蓬勃发展,搭建党组织与艺术青年交流沟通的桥梁和发展平台,更好的服务于青年的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