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匹凸匹三季报艰难出炉 净利润为负4151万

2016年11月01日 07:42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谢 诚

  10月30日晚间,匹凸匹发布了2016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46万元,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4151万,同比下降14.02%,相比2015年匹凸匹净利润亏损1.02亿元,同比下降244%。

  三季报艰难出炉

  据公告显示,截止2016年10月30日匹凸匹董事会审议《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时,公司仍未收到荆门汉通置业有限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财务报表,公司按照会计准则要求不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核算。三季报中财务数据中不含荆门汉通置业有限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财务数据,对其财务核算方法改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匹凸匹目前持有荆门汉通股权比例为42%,深圳柯塞威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持有荆门汉通股权比例为40%,成都万泰置业有限公司持有荆门汉通股权比例为18%。

  此前,匹凸匹在9月13日发布公告,将前任董事长鲜言与旗下参股公司荆门汉通告上了法庭,指控鲜言和荆门汉通涉嫌隐匿或转移资产,并在没有与上市公司匹凸匹商议的情况下,通过自己持股的柯塞威大数据有限公司向荆门汉达增资6000万元,持股比例为75%,通过深圳柯塞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汉佳置业增资3000万元,持股比例为75%。

  据了解,柯塞威大数据和克赛威网络,都是鲜言持股99%公司深圳柯塞威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而荆门汉达和汉佳置业都是荆门汉通的子公司、上市公司匹凸匹的孙公司,目前匹凸匹持有荆门汉通42%的股份,根据目前匹凸匹的财务状况,荆门汉通2015年亏损将近1亿,2016年上半年亏损近4千万,是上市公司的主要亏损来源。此次荆门汉通拒不提供经营信息,上市公司为保护广大股东利益,调整会计核算方法。

  控股股东艰难推进重整

  据了解,从2015年年底五牛基金成为匹凸匹控股股东后,近一年来以来致力于推进上市公司业务,梳理过往,保护中小股东利益。由于受行业监管政策的影响,深圳匹凸匹自成立以来一直未正式开展P2P业务,也未带来任何利润。因此控股股东五牛基金决定拟转让深圳匹凸匹100%股权,重点开展其他现有和新增业务,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作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未来将利用自身多元化业务布局及丰富的经验,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整合优质资产、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提升上市公司价值。

  根据公开数据,作为公司实控人的五牛基金多次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截至2016年9月27日,五牛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8518.2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25.01%。公司相关人士同时向记者表示,尽管公司前三季度存在较大亏损,但经营管理层正全力以赴冲刺第四季度业绩,预计全年会有较大幅度减亏。据透露,目前公司主要利润来源包括上海事聚贸易有限公司的贸易业务、不动产并购业务、咨询业务、信息科技业务等。从三季报数据看,新业务的营业收入已达5千余万元,远远高于汉通子公司的营收。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