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胡润全球女富豪榜:白手起家占6成 中国女富豪占一半多

2016年10月25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朱晓颖

  中新网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朱晓颖)25日,胡润研究院第十一次发布“胡润女富豪榜”前50名。榜单显示,女富豪中白手起家的占62%,有32位,比去年少4位。8位“80后”进入中国女富豪前50名。

  榜单显示,全球女富豪榜前50名中,中国大陆女企业家占56%。全球十亿美金以上身家最成功的女企业家中,中国大陆占60%。全球前十名中,中国大陆女企业家比去年减少3位,占一半。

  据胡润研究院调查,北京和深圳最受中国女企业家欢迎,分别有12位和9位上榜女富豪居住在此;其次是上海,以5位居住在此排名第三。

  从女富豪们的出生地来看,粤商仍然最多,有5位。白手起家女富豪中,粤商也最多。

  上榜女富豪平均年龄48岁,比去年大3岁。(完)

 

  图片来源:胡润百富网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