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重修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明确启动省级预警条件

2016年10月24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10月24日电(王秋兰)24日,记者从河南省环保部门获悉,该省近日重新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根据预案,当全省6个及以上区域相邻的省辖市同时达到橙色或红色预警条件时,相关部门将启动该级别的省级预警。

  根据新修订的《河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在预警分级上,仍为蓝、黄、橙、红四级,但启动条件与原来相比相应调低。

  预测AQI日均值大于200,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时,将启动蓝色预警;预测AQI日均值大于200并将持续2天及以上,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时,将启动黄色预警;预测AQI日均值大于200并将持续3天,且出现AQI日均值大于300的情况时,将启动橙色预警,预测AQI日均值大于200并将持续4天及以上,且AQI日均值大于300并将持续2天及以上时,或预测AQI日均值达到500并将持续1天及以上时,将启动红色预警。红色预警原则上应当提前24小时向社会公开发布。

  《预案》还要求,当发布蓝色、黄色、橙色、红色不同预警时,分别启动Ⅳ级、Ⅲ级、Ⅱ级、Ⅰ级应急响应。发布预警信息后,事发地政府应当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单位和相关企业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并采取相应级别的响应措施。(完)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