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和颐酒店女子遇袭案涉事男子被诉 涉嫌介绍卖淫

2016年10月21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北京朝阳法院官方微博消息,和颐酒店女子遇袭事件涉事男子李某某因涉嫌介绍卖淫罪被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北京朝阳法院已于10月17日正式受理此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今年4月5日,微博昵称为“弯弯_2016”的网友连发多条微博,称在位于望京798的“和颐酒店”,遭陌生男子拖拽,随后上传监控视频。这一事件迅速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日前,事件又有新进展。今天记者从朝阳法院获悉,涉事男子李某某因涉嫌介绍卖淫罪,已被北京朝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10月17日朝阳法院正式受理此案。

  起诉书显示,现年25岁的李某某无业,初中文化。公诉机关指控:今年3月1日、3月9日,在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798“和颐酒店”内,李某某先后以600元、700元的价格介绍卖淫女鄂某某(女,28岁,另案处理)在该酒店房间内向金先生、刘先生进行卖淫。

  公诉机关认为,李某某介绍他人卖淫,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第359条第一款的规定,应以介绍卖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同时,记者获悉,因和颐酒店事件案发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于今年8月被提起公诉,公诉机关指控其涉嫌介绍卖淫罪和敲诈勒索罪,该起案件亦在朝阳法院审理中。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