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温州台湾合作推进民营经济发展

2016年10月20日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张玫

  经济日报讯 (记者 张玫)“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活动暨第三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近日举行。现场共签约17个两岸合作项目,总投资达6.89亿元。

  此次活动为期4天,海峡两岸300多名政商界高层、企业家、创业青年等齐聚温州,共谋合作发展大计,携手推进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浙江·台湾合作周”是浙江省对台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自2013年以来,温州市已连续4年举办合作周温州会场活动。今年,以“创新创业·聚资聚智”为主题,举办了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以及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对接会、共建台商小镇对接会、民办教育产业对接会、旅游产业对接会和青年文化节。

  近年来,随着交通等各方面条件的改善,两岸交流互动愈发密切,合作领域越来越广。台湾在电子信息、文化创意、健康医疗、现代服务业等许多领域具有丰富的发展经验,同时温州目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窗口期,是大陆最具市场经济活力的地区之一,市场资源丰富、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如今,台湾有温州街、泰顺街、瑞安街等街道,处处可以见到温州的影子,许多在温州发展的台商,也在温州定居兴业。随着互动交流日益加强,两地正逐步搭建多种形式的经贸交流合作平台,资本、技术和产业进一步合作,实现互补发展、互利共赢。

  作为台湾合作周系列活动之一,“2016年鹿城·台湾青年文化节”也在活动期间举行。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