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统计局:前三季度房地产对经济贡献率8%左右

2016年10月19日 11: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今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初步测算,前三季度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在8%左右。

  盛来运说,三季度房地产市场销售形势还是不错的。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6.9%,商品房销售量增速跟上半年比继续保持高位。今年一季度、二季度房地产销售形势也非常好,上半年的增长速度是27.9%,三季度的总体销量增长速度是比二季度有所回落。今年以来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 74598 亿元,同比名义增长 5.8% (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 7.1% ),增速比上半年回落 0.3 个百分点,比 1-8 月份加快 0.4 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增长 5.1% 。房屋新开工面积 122655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6.8% ,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增长 6.7% 。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 105185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26.9% ,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 27.1% 。全国商品房销售额 80208 亿元,同比增长 41.3% ,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 43.2% 。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 14917 万平方米,同比下降 6.1% 。9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 69612 万平方米,比 6 月末减少 1804 万平方米。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 104711 亿元,同比增长 15.5% 。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