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河南嵩县红军巷 弘扬红军长征精神[组图]

2016年10月18日 21:12   来源:中国网   刘桢珂

  河南省嵩县车村镇明白川村红军巷 中国网 刘桢珂摄影

  中国网10月17日讯(记者 刘桢珂)据记载,1934年11月11日,中共鄂豫皖省委在河南光山县花山寨召开常委会议,会议决定:红二十五军以"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第二先遣队"的名义向西转移。程子华任军长,吴焕先任政委,徐海东任副军长。

  1934年,红二十五军转战伏牛山区,途中,在木札岭和明白川十八盘两次成功击溃追兵。

  至今,木扎岭上还有不少当年挖的作战掩体,村民们在此还捡到子弹的弹壳。

  "当年,红军给我们送米送面,为了纪念红军事迹,我们将这条巷子命名为红军巷。"70多岁的车村镇明白川村村民孙继祖对 “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河南站采访团的记者们,娓娓道来发生在村子里的红军事迹。

  村头,一座“红军长征纪念碑”屹立在这里,向人们讲述着当年的红色革命。

  现如今 新农村 依托旅游发展生态种植业

  作为洛阳生态资源富集区,嵩县车村镇负责人表示,依托白云山大开发历史机遇,该地将扶贫开发与旅游相结合,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休闲旅游等。

  车村镇明白川村村民江家平大爷告诉记者,现在的生活比十年前好太多了。他说,景区的旅游越来越火,游客们很多,他趁着发展旅游的好时机,向游客卖盆景,仅卖盆景的收入一年就有一万多元。加上自家种的板栗树、山茱萸、核桃等经济作物,一年下来,总收入有四万元左右。

  "十年前,日子比较苦,一家人一年收入仅几百块钱。如今,一家老小同住在一个院子里,家里也买了车,日子过得很幸福。"

  村子里,像江大爷这样的家庭还有很多。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