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衣天使”志愿者基层义诊助力扶贫攻坚

2016年10月18日 12: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周明阳

  中国经济网承德10月18日讯(记者 周明阳)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卫生计生局日前组织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县直医疗部门成立医疗志愿服务队,开展“白衣飘飘映党旗”医疗志愿服务活动,定期到全县扶贫村和进行巡回义诊,让“白衣天使”深入田间地头,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发挥行业特色,贡献应有力量。

  5月份,该县卫生计生局在几所县直医院原有几支以党团员为主的志愿服务队基础上,增补各医院入党积极分子、科室骨干力量,进行优化组合,成立隆化县医疗志愿服务小分队。整合后的志愿服务队拓宽了服务渠道,提升了服务能力,对全县扶贫村“分片定点”进行巡回义诊。对义诊中发现重大疾病的困难家庭,县卫生计生局、县计划生育协会登统备案并联合县民政、妇联、残联等部门,分门别类予以不同形式的帮扶,争取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

  志愿服务队在义诊过程中,还有针对性地举办了多场计生政策法规、健康素养和疾病预防等知识讲座。截至10月中旬,全县共巡回义诊31次,义诊人数67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11000余份,举办各类讲座15场,向计生困难户和贫困家庭发放慰问品等物品折合21000多元,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与好评。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