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智库创新科学园开园暨国研智库大讲堂开讲活动举行

2016年10月16日 1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 10月15日,中国智库创新科学园开园仪式暨“国研智库大讲堂”首场讲座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城财富中心举行。

  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部、资产管理办公室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以及中国发展出版社、国研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经济技术投资开发总公司的负责人出席开园仪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部部长赵昌文研究员做了有关产业转型与升级的讲座。

  据介绍,中国智库创新科学园是在中国智库业迎来发展春天的大背景下,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和北京经济技术投资开发总公司、国研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三方联手打造,以智库产业为主体,集聚高端智慧产业、推动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全国首家智库类园区。

  “国研智库大讲堂”是国研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智库成果传播平台。作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高端智库建设的支撑体系之一,中国发展出版社及其旗下的国研文化传媒、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等机构充分利用论坛和媒体平台,以多种形式加强国研中心智库成果的传播,效果比较显著,其中“国研智库论坛”的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已经形成品牌效应。“国研智库大讲堂”是在此基础上推出的一个新的传播载体,拟以高校、地方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及大型企业作为巡讲基地,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高端智库机构的专家学者作为主讲嘉宾,传播智库成果,服务于经济社会建设。

  据介绍,“国研智库大讲堂”将分阶段推进,拟用半年时间试讲,在不断完善宣讲方案,及时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大讲堂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等途径向全国高校、政府机构、行业协会、企业公开征集选题,了解听众诉求,使讲座的形式更丰富,内容更有用,更具吸引力。

  据悉,11月6日,一年一度的国研智库论坛年会将在亦庄举办,年会上还将举行中国智库创新科学园入园企业签约仪式。

中国智库创新科学园开园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