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北京青年美术双年展开幕

2016年10月15日 20: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5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15日下午,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等单位主办,北京青少年艺术服务中心、北京青年艺术发展促进会等单位承办的“2016青春志·北京青年美术双年展”在北京开幕。参加该展“一带一路”主题创作采风团的青年艺术家代表向主办方捐赠“丝路脉动”主题创作作品,由此拉开了2017青春志·丝路脉动——毛里求斯行的序幕。

  记者了解,该展览以“丝路脉动”为主题,在汇聚北京各大高校、各艺术区的青年美术创作力量的基础上,发掘“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深厚的文化底蕴,联合诸多“丝绸之路”沿途国家的在京文化中心,作品包含在京青年艺术家及俄罗斯、奥地利、蒙古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优秀青年艺术家的艺术作品,集中展现了丝路沿途国家与北京青年美术创作的当下面貌与艺术生态,是中西方艺术青年的一次对话。

  该展览共有1500余名作者投稿2000余件作品,涵盖国画、油画、雕塑、装置和影像等艺术形式。经过专家初评复评,选出201位画家的200余件优秀作品入围展览。展览分为两个阶段,10月15日至10月31日在今日美术馆展出,第二阶段11月2日至11月15日在宋庄国中美术馆展出。部分参展的优秀作品将于2017年5月进行义拍,所得部分款项将捐资北京青年艺术家发展基金会。

  今后,“青春志”活动将逢双数年主办“北京青年美术双年展”。展览将不断汇聚在京青年美术创作者的优秀作品,展现当代青年美术家的艺术理想与现实追求,促动北京青年艺术创作的蓬勃发展,呈现出艺术创作对于一个城市的巨大感染力与辐射力,用艺术作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