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都限购后重庆楼市火爆:售楼处现场写借条买房

2016年10月10日 04:08   来源:北京晨报   

  在南京、合肥、厦门、苏州楼市“四小龙”的暴涨之后,成都、重庆等地被不少专家认为是房价上涨的接棒者。国庆长假第一天,成都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二套房首付上升至4成,部分区域同一自然人、法人只能新购房1套商品住房。成都限购了,下一个该轮到重庆了吗?

  “成都限购,下一站就是重庆,买房的客户要抓紧了,我在等你。”成都限购的新闻一出,重庆的一位房产销售员小陈立刻在微信中发了一条朋友圈,发完他心中一阵窃喜,这个国庆估计要忙活了。

  小陈从事房地产销售6年,在他看来,这些年重庆建的保障房较多,且土地供应方面不像北上深等城市量少价高,因此房价一直比较稳定,目前在核心商圈的房价每平方米也就1万多元,“这一轮全国大部分城市的房价都出现上涨,但重庆的房价依然没有太大变化,不过从去年开始有个明显的变化,到重庆买房的外地人多了。”

  10月5日,黄金周已经接近过去一大半儿,位于南滨路的一家房产公司的签约中心迎来不少人。一位购房者向北京晨报记者介绍,他来自上海,国庆长假来重庆的亲戚家玩,顺便看看房子,“和其它的一、二线城市相比,重庆的房子真算是便宜。国庆期间好多城市限购,说不准过段时间就会轮到重庆,看好了就赶紧买上。”该签约中心的工作人员也透露,从10月3日开始,购房者明显增多,差不多达到平时3倍左右的水平,“不少人是当天看完房直接就过来签约,还有人借钱买房,我们看到好几个购房者在朋友帮忙刷完房款之后,现场写借条。”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