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一”长假期间河南高速日均交通量395万辆

2016年10月08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章云

  中新网郑州10月8日电(韩章云)10月8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国庆假期,河南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日均车流量39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3%。10月1日当天总流量为423万辆次,创造了有史以来河南省高速公路单日流量的最高值。

  根据交通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16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期间,河南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持续攀升。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出入口日均流量395万辆,是平时日均流量的2.2倍,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3%。

  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数据,国庆期间车流量高峰出现在假期第一天(10月1日),总流量为423万辆次,是日均出入口流量180万辆次的2.35倍,当日车流量创造了有史以来河南省高速公路单日流量的最高值。

  此外,今年国庆假期七天,每一天的高速公路出入口流量均高于2015年10月1日的最高值,分别为423万辆、392万辆、404万辆、396万辆、397万辆、387万辆、360万辆。在高速公路车流量整体保持高位运行的情况下,假期期间,河南全省高速公路平稳有序,无长时间、大范围的拥堵情况。

  与往年“V型”流量特点不同,虽然今年河南国庆假期每日车流量均保持高位运行,但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的数据分析,可看到,国庆假期的第七天,无明显返城高峰出现。社会公众通过了解路网运行预判、新闻媒体的播报路况,已具有了错峰出行的意识,避开最后一天车流高峰提前返城,合理安排了出行时间。

  高速公路的畅达为“十一”黄金周“吸金”加足马力。据河南省旅游局统计的数据,今年国庆假期期间,河南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187.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09.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5%、16.1%,全省旅游各项数据再创新高。(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