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林一旅行团遇车祸造成4人死亡19人受伤

2016年10月06日 07:2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吉林一旅行团遇车祸

  京华时报讯(记者武红利)前天下午3点左右,吉林市一旅行团的客车在安图县境内S102省道(东清至大浦柴路段)与一辆大货车相撞。昨天上午,当地政府通报称,事故已致4人死亡,另有19人受伤就医。

  前天下午,有网友发布微博爆料称,长白山到吉林长春路上发生严重车祸,多人受伤。现场图片显示,一辆蓝色大货车与一辆吉林牌照的大巴车相撞,大货车车头扭曲变形,大巴车车身严重凹陷。多人受伤躺在路边,面部有鲜血。

  昨天上午10点,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政府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延边北行旅行社吉林市分公司租用的吉林市平安运输公司一辆55座客车,与一辆对面行驶的货车相撞,事故客车载客54人,其中游客52人,司机1人,导游员1人。受伤人员被送往长白山中心医院救治。截至4日晚11点,事故造成3人死亡,其中货车司机1人,客车司机1人,游客1人。有20人住院,较重7人。5日凌晨1点,又有1名旅客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死亡。

  通报称,事故发生后,安图县委、县政府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吉林省及延边州主要官员分别作出批示,要求迅速组织医护力量,全力救治伤员,并做好相关善后及处置工作。4日晚11点,延边州医疗专家组赶到长白山中心医院协助救治,5日凌晨2点,吉林省医疗专家组以及省旅游局、省卫计委等相关人员赶到长白山中心医院。

  >>相关

  湖南一客车翻车11人受伤

  据新华社电记者5日从湖南省汨罗市获悉,5日上午,湖南107国道汨罗市弼时路段发生一起两车追尾的交通事故,当地干部群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伤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并送医。

  据汨罗市委宣传部介绍,5日上午11时45分,狄某驾驶的一辆牌号为湘AB6502的重型货车与付某驾驶牌号为湘F83818的客车均由北向南行驶,在107国道1575公里加500米处发生追尾,导致客车翻至路边沟中。付某客车核载19人,实载11人。

  接到事故报告后,汨罗市迅速组织力量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做好善后工作,认真查明事故原因。公安民警、交警、弼时镇政府干部和当地群众近100人参加救援。11名伤员经弼时卫生院急救或初步处理后,分别送往长沙市、汨罗市就医。

  据悉,目前事故路段恢复畅通。汨罗市已成立“10·5”交通事故处置班子,负责善后工作,事故原因也正在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