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一”国庆假期关键词之“晒”

2016年10月05日 15:3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林碧锋)“十一”黄金周已过半,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朋友圈摄影大赛”如火如荼进行中!在节日氛围里,全国各地的小伙伴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晒起亲情、爱情与友情。

  从城市、原野、乡间,到山巅、幽谷、海边……在10月1日拉开序幕的新华社“寻找中国之美”大型新媒体互动活动中,许多网友用镜头定格下国庆的美丽瞬间。

  晒亲情

  秋风渐起,吹不凉心中的温情;秋意渐浓,化不开家人的牵挂。国庆假期,许多游子归乡,陪伴家人欢度佳节,这是一件温暖而又有意义的“小确幸”。

  “国庆节哥哥和嫂子都要回家,我也决定回去看看爸妈。”在四川成都上学的高霞说,10月1日一大早,她就回到老家绵阳,“一家人能在国庆节团圆,很开心。”

  回到家后,高霞陪爸妈聊天、做饭、走亲访友,并晒出自己和妈妈到乡间采南瓜的照片。“妈妈还特意做了我最喜欢的鲫鱼汤。”她说。

  朋友圈中,不少回家的小伙伴晒出与亲人的温馨合照,还配上各类家乡美食。网友“T-ginnie”在微博上称:“假期第二天去了奶奶家,吃得好饱好饱,开心!”

  假日期间,也有许多家庭选择外出旅行。从天安门广场,到桂林山水,再到杭州西湖,一张张团聚的合影,凝聚着一份份家的温情。

  晒爱情

  秋高气爽喜事多,每年九十月是举办婚礼婚宴的旺季,“十一”黄金周更是新人扎堆结婚的好日子。

  国庆节当天,来自福建的林长杰与女友喜结连理,二人晒出甜美的婚纱照,收获众多亲友的点赞和祝贺。“在国庆结婚更加喜庆,也是双喜临门。”他说。

  10月2日,25岁的安徽小伙子赵平迎娶交往3年的女友张丽,并举办了隆重的婚宴。“我们俩几个月前就领了结婚证,但办了酒席才感觉是真的结了婚。”赵平说。

  在许多地方,作为婚姻的见证者,伴娘、伴郎在朋友圈“直播”婚礼,晒出和新人的合影。“恭喜美丽的杨小姐出嫁啦,跟马哥要白头到老哦!”来自北京的伴娘吴玲写道。

  面对国庆“结婚潮”,也有不少人吐槽“黄金周成了结婚周”。网友“资源君claire”说:“感觉现在参加婚礼成了国庆节的重大安排,一个国庆送出三个红包。”

  晒友情

  金秋时节,阳光明媚,风清气爽。对于许多热衷旅行的人们来说,国庆7天,无疑是开启“度假模式”的好时机。

  这个国庆长假,23岁的杨晓薇与朋友结伴前往四川红原大草原。她们用手机记录下沿途美丽的风景,一路自拍在朋友圈里获得不少点赞。

  也有人选择短途旅行,远离喧嚣的城市,到周边宁静的郊区放松心情。“国庆与闺蜜的郊区一日游结束啦,轻松、自在、惬意!”来自福建的网友“啊婧”在微博上写道。

  此外,还有不少人晒出“老友会”。朋友相聚,无论是聊天叙旧、共享美食,还是一起运动健身,都是国庆假期的“正确打开方式”。

  “晒”是一种分享,无论晒亲情、爱情还是友情,初衷都是把正能量分享给周边的人们。你还有哪些国庆期间的美图美景想晒出来?欢迎关注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在“寻找中国之美”活动页面提交图片、微视频、3D摄影作品,获奖作品将在新华社各大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还有奖品拿哦!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