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楼市火爆带动家电热销:买成套的多 买深折产品难

2016年10月05日 14:24   来源:北京晚报   赵莹莹 J201

  “买就送”、“任意降”、“满额减”……正在进行中的“十一”黄金周,促销依然是家电销售的主题词。记者走访发现,得益于近两个月楼市的火爆成交,家装群体在卖场中的比例增加,尤其是成套购买家电的人多了。

  黄金周照打“促销战”

  无促销不成节,这几乎已经成了2016年家电行业的特点,“店庆日”、“会员日”、“粉丝节”……各种人造的节日层出不穷。一年一度的“十一”黄金周,自然是家电卖场和网站不可错过的促销大战。

  “买就送”、“任意降”、“满额减”……在苏宁、京东、国美和天猫几个家电专区,针对传统家电的各种促销手段,令人眼花缭乱。比如,苏宁易购上,购买自营家电“买就送”,满4999元就送1099元的小家电,满9999元就送2199元的小家电。京东推出了“满就减”,厨房小家电买一送一,两件还可打88折。天猫则是“红包减”,天猫红包满1500元立减500元,大家电还送优酷会员。

  不仅如此,每个网站还都推出了和自家金融产品绑定的“分期免息”服务,允许消费者领券后分6期、12期购买家电,利息则由卖家支付。

  成套买家电的人多了

  “这个三星的双开门冰箱,便宜近3000元呢,我要记下来。”在苏宁卖场里一边逛着,市民李女士一边记下心仪的型号和价格,为的是回家后再和网站的价格比一比。“假使一个冰箱能便宜2000元,两套下来可就能省一两万元。”

  李女士属于换房族,大约半个月前,她刚把名下的一套小三居给卖掉了,换了两套同一个小区里的小户型,一套自己住,一套给父母,这样既能相互照应,又能减少同住一个屋檐下的摩擦。

  换了新房,家电也得跟着成套地换新。国庆放假前,李女士就在苏宁、国美、京东几个网站上转了转,不过一直没有出手,为的就是等着节日促销。“虽说过节只是个商家卖货的由头,可价格上确实要比平日实惠一些。”她以自己看中的这款冰箱为例,原价6691元,现价3799元,还有小家电赠送。

  记者走访发现,像李女士这样为了装修新房而购买家电的消费者,在这个“黄金周”并不在少数。昨天,在双井的国美卖场,就有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自己是为新买的房子置备“几大件”。

  接连两个多月的火热楼市,成为家电销售的“助推剂”。来自北京国美提供给记者的数据,截止到10月3日,家电销售总体数据同比增长10%左右,其中以厨卫、彩电、冰箱、洗衣机为代表的传统家电增长较大,主要得益于“十一”黄金周期间家装群体的增长,成套购买家电的消费者占比显著。

  买深折产品有点难

  优惠多了,消费者自是满心欢喜。不过,也有人抱怨,就像每一场“促销节”中所出现的,一些折扣较大的产品,往往还没下单就没货了。

  “我在网上看中的两款优惠力度大的三星冰箱,还没下单呢,就已显示无货。”网友小周告诉记者,同一个品牌,深折扣的产品感觉总是比较难抢。

  昨天晚上,记者登录网站也发现,仅仅是国庆小长假的第三天,一些优惠力度在3000元上下的冰箱、洗衣机,网上就已显示“无货”。比如,在苏宁易购上,两款西门子洗衣机,一款原价为9559元、现价6949元,一款原价7199元、现价4999元,都已显示为“无货”。

  本报记者 赵莹莹 J201

  买志高空调

  享“品质”险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面对着“十一”这个一年中的最后一个黄金周,即便是已过了销售旺季的空调企业,也想赶搭促销的“顺风车”。志高空调就刚联手中国人保宣布,推出40亿元保额的全民体验计划,消费者“十一”期间买空调可得“品质”险。

  根据志高方面的承诺,消费者凡在10月1日到明年9月30日期间购买任何一款志高“智能王”系列或“工匠大师精品”系列空调,自购买之日起一年内因产品质量导致的故障问题,均可获得200元的“品质保证奖”。同时,志高也欢迎消费者踊跃“谏言”,凡是对志高空调产品提出改善建议并被采纳的用户,均可获得1000元的“产品体验改善奖”。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