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平:生机盎然的中国稳步前行

2016年10月01日 21:26   来源:中国网   

  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共和国成立67周年的喜庆节日。

  67年,一段并不漫长的时光,一段绝不平凡的征程。67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亿万中华儿女艰苦奋斗,发奋图强,经过艰难曲折却百折不挠的一次次探索、改革和伟大实践,将一个贫穷、落后、让人辛酸悲苦的旧中国,建设成为繁荣强大的崭新中国。今天的中国,飞船上天,蛟龙潜海,高铁奔驰,超级计算机不断刷新世界纪录,城乡建设日新月异。从全球经济总量的统计数据,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从“一带一路”蓝图串联起来的一个个国家、一座座城市的期盼,到G20峰会西子湖畔光彩夺目的璀璨灯火,世界在为中国创造的奇迹惊叹,中国人民更是发自内心地为伟大的祖国骄傲自豪。

  习总书记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饮水思源,抚今追昔,在共和国华诞之日,人们不会忘记民族的英雄、国家的先锋。9月30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将国家烈士日设立在国庆节前夕,含义深刻。天安门广场上高高矗立的人民英雄纪念碑铭记着,正是一代又一代志士仁人革命先烈前仆后继,勇敢牺牲,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安康。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着后来者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走过67年征程的中国生机盎然。今天的中国,方向越来越清晰,道路越来越宽广。在这党和人民坚定选择的康庄大道上,飘扬着理想的旗帜,奔跑着追梦的身影,激荡着无穷的希望。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