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十八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开幕

2016年10月01日 21: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波兰拉多姆青年行进乐团

程红副市长、杜江副局长、徐志军副秘书长、宋宇主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库尔班诺夫与游客代表击鼓启动本届北京国际旅游节

加拿大温哥华风笛和高地舞表演团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日讯(记者杨学聪)今天上午,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八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拉开帷幕。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介绍说,本届旅游节为期5天,以“丝路情韵 魅力北京”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向海内外展示了北京旅游资源的多样化和旅游市场的国际化风采。

  作为北京国际旅游节的重头戏,备受中外游客瞩目的大型盛装行进表演在开幕仪式后如约而来。本届盛装行进表演以“新·丝路风情”为主题,来自亚、欧、非等一带一路沿线19个国家的26支优秀表演团体,近千演员在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进行了精彩的实景表演。

  整个表演共分为“古道悠情”、“豪情纵影” 、“瀚海吟歌” 、“欧风情韵”和“情动世界”五大篇章,每个篇章均由海内外最经典的民族风情节目组成,特色鲜明,编排精巧。在一个多小时的表演中,26支海内外的优秀表演团体,用一场亮点频现的文化盛宴,引爆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尤其是加拿大风笛和高地舞表演团队,凭借娴熟的表演和独具风情的民族服饰,向中外游客展示了高地文化的精髓,成为本届国际旅游节关注度较高的表演节目之一。

  据悉,除在景观大道举办的盛装行进表演、“畅游北京 旅游咨询伴你行”北京旅游咨询日主题活动,旅游节还将在石景山公园、平谷金海湖和密云房车小镇设立分会场,国内外优秀表演团体将在各分会场定点演出。

  不仅如此,专为旅游节推出的“感知北京”系列主题活动也将在节庆期间陆续开展,展现北京传统文化特色的老北京文化市集,体现现代健康旅游理念的密云房车生活节,将分别在文化一条街琉璃厂和密云港中旅房车小镇揭开面纱。为了丰富北京边远山区普通百姓的节假日生活,今年还特别在平谷南独乐河镇南山村增加了一场国际公益演出,部分优秀国外表演团队为远郊区的百姓献上了一场独具异域特色,精彩纷呈的演出,让北京国际旅游节成为山区百姓看世界的一个窗口,同时也是国际友人了解北京国际旅游节、了解中国公益文化的窗口。

  成功举办十七届的北京国际旅游节,已成为北京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旅游节庆活动,以及北京对外旅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在展示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国际化大都市风貌、丰富北京市民和外地游客国庆黄金周旅游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符仲明)